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我市举办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3-07-16 15:55:50

  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市委统战部与市委组织部于2013年5月9-22日在省、市社院联合举办全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的政府部门、乡镇(街道)以及在温高校、企事业单位的科级党外干部4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我市连续第五年在省社院举办的班次。至此,已有250余名科级党外(少数民族)干部在省社院接受培训。

  这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9-10日在市社院学习,5月13-22日在省社院学习。省社院副院长赵向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市社院副院长潘忠强等领导分别出席此次培训开班和结业典礼。此次培训班我们做了精心组织安排,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一是注重培训内容。安排了四个教学模块,共16堂课程,邀请了部门领导与专家老师授课,理论、实用相结合、内容丰富。有中共十八大精神解读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当代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协商民主、参政议政等统一战线政策和多党合作理论,有温州金融的改革与创新等温州市情研究,还有工作智慧与人生目标等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教育。二是注重学员交流。安排了多次交流,教学寓互动之中。对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民主协商会等热点课题采取情景模拟教学,中美关系与当今国际形势进行辩论式教学,各位学员充当不同角色参与其中,深受启发和教育。各小组对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结业会上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期间还安排了拓展训练,提高大家团结协助和思维能力。三是注重学习考核。对中青班学员采取严格管理,集中用餐、住宿,在集中学习期间严格遵守纪律,班主任每次上课前进行签到,严格请假制度,考核的项目有到课考勤、理论学习、遵守纪律、班级(调研)活动等四方面,以此全面考核学员的学习态度和表现、掌握运用理论和知识、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等情况,并作出鉴定存入干部档案。

        我市盟员毕小明、叶聪相参加培训。(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