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党外人士考察协商医卫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日期:2013-06-17 13:31:24

  5月3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作荣带队,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考察协商活动。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康宁医院、广化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组织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局、附一医、鹿城区卫生局等单位开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的代表人士各抒己见,积极开展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孔海龙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王小同、徐育斐、夏克栋、连庆泉、黄兆鸽、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黄作兴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座谈会。

  陈作荣部长在活动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围绕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五项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强调,我市医卫体制改革工作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一要解决好“看病难”问题,大力推进大型骨干医院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支持民营医院建设,创新医院合作医疗体系;二要解决好“看病贵”问题,研究建立医疗费用控制和药品价格控制机制,实施同级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加大投入推进公立医院补偿机制;三要解决好“体制改革”问题,从属地、公立医院改革、法人制度、内部管理问题等各个方面多采取措施,真正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

  盟市委副主委曹强、方青,盟市委医卫工委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胡荣党参加活动。(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