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学习园地   ->   思想园地
同心同德 共创辉煌
来源: 日期:2013-05-06 09:51:15

  “五一口号”发布6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不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形势如何严峻,也不论遇到多大的曲折和坎坷,民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和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

  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与时俱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中共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民盟去年底召开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新通过的章程,都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纲领和根本任务。

  今后一个时期,民盟浙江省委会将响应省委“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号召,引导广大盟员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开拓浙江民盟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回顾总结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秉承费老倡导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优良传统,努力提倡“讲真话、讲实话,献诤言、做诤友”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民盟的整体优势和界别特色,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铸和谐之策,多做富民惠民之事。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改革创新,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贡献新的力量。(转自2013年4月30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