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蜘蛛王”愿做明眸工程铁杆粉丝
来源: 日期:2013-03-05 11:13:00

  都市报讯昨天,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将“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明眸工程》特别贡献奖“的奖牌授给蜘蛛王集团董事长许承建(见图),以表彰蜘蛛王集团对明眸工程的特殊贡献。许承建代表蜘蛛王集团确认今年捐出120万元善款。

  当天上午,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执行院长王勤美等明眸工程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来到位于永嘉瓯北的蜘蛛王集团总部,与许承建共商下一步如何把明眸工程做得更好,使中西部地区更多贫困眼病患者受益。张林说,蜘蛛王集团是首家资助明眸工程的企业,并一路相随,对明眸工程贡献很大。目前,蜘蛛王集团已累计向明眸工程捐赠善款450万元。张林说,小蜘蛛,大善事,民营企业家许承建不仅做企业做品牌,还做人做品格,树立了温州的形象。如今哪里有温州人,哪里就有慈善;哪里做慈善,哪里就有温州人。富裕起来的温州人知恩图报,“支持慈善光荣,参与慈善高尚”已在温州形成共识,善行天下成为温州人的共同行动。

  王勤美说,正如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说的,明眸工程的参与者既包括政府部门、民主党派,也包括慈善总会等社会组织,包括医院等专业技术机构,包括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商会,包括代表社会舆论、良知和监督的新闻媒体等等,离开哪一方的社会力量都不行。蜘蛛王集团在明眸工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目前明眸工程已经使中西部地区3000多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其中蜘蛛王集团资助的患者就占半数。

  许承建说,参与明眸工程不仅体现了蜘蛛王集团回报社会的行动和决心,也提高了蜘蛛王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何乐而不为?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做明眸工程的“铁杆粉丝”,加大支持力度,让更多贫困眼病患者受益。

  据悉,去年4月,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获得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这是我市首次获得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的慈善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