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王斑铭委员骑公共自行车来开会
来源: 日期:2013-01-22 11:12:41

   出席市“两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少选择骑公共自行车,橙色的公共自行车在市人民大会堂前骑行,成了今年市“两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118日上午845分,距离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还有一刻钟。出席本次大会的市政协委员王斑铭骑着公共自行车来到市人民大会堂前,把车子停放在大会堂对面的公共自行车安装点上。

   在去年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王斑铭曾提交《借鉴杭州经验,启动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的建议》,该建议很快被采纳。去年9月,鹿城区推出公共自行车,至今已安装190个公共自行车点,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瓯海区和龙湾区也将推出公共自行车。

   鹿城区去年推出公共自行车后,王斑铭很快为自己办了一张卡,平时也喜欢骑车上下班。昨天上午810分左右,王斑铭从市区信河街“取”了一辆公共自行车,骑行了半个小时抵达会场。

   公共自行车有了,但温州主城区的骑车环境不是十分理想。对此,王斑铭建议,目前,市区开始在雪山路、人民路等施划自行车道,希望扩大范围延伸至瓯海和龙湾。

   王斑铭认为,公共自行车的推出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还可锻炼身体,他建议公共自行车的“取”车时间能否从600-2100适当提前和延后半小时,让市民有更多的锻炼时间。(温州商报  芮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