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学习园地   ->   思想园地
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2-08-14 08:24:00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胡锦涛同志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民盟中央要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和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必须毫不动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改革发展的步伐,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努力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做出贡献。

  二、要把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联系起来,与进一步贯彻“同心”思想、开展“同心”行动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巩固政治共识。当前,民盟省级组织已顺利完成换届,新一届省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各级组织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带领广大盟员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盟各级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团结奋斗精神不变。

  三、要把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民盟各级组织要一如既往地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就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搞好宏观调控、有效抑制通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建科学发展之言,献求真务实之策。积极探索服务贫困地区科学发展的新举措、新模式。着眼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多做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民盟十一大的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1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