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学习园地   ->   思想园地
践行同心思想 服务科学发展
来源: 日期:2012-08-07 10:51:38

  编者按:今年5月至7月,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其间,恰逢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共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认真组织学习,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引导和鼓励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的群众,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明确方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推进我省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积极贡献。2012年8月4日《浙江日报》刊登新一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的笔谈文章。

  在过去五年里,中共浙江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一系列严峻挑战,坚定不移推进“两创”总战略,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共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宏伟目标,新一届民盟省委会将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深入践行“同心”思想,努力增强履职能力,为建设“两富”新浙江献计出力。

  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仰。我们将以同心思想引领民盟组织发展,凝聚盟员人心,通过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主题活动,切实抓好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思想建设,牢牢构筑多党合作制度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推进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

  弘扬民盟传统,搞好政治交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盟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扬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坚守在历史实践中所形成的民主精神、正直作风、广博知识、坦诚人品、爱国情操等价值取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永葆民盟的生机和活力。

  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参政议政。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促进浙江科学发展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集中民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巩固提升“教育发展”和“海洋经济”两个方面的议政优势,以推进“三个强省”和“三个浙江”建设为着力点,抓住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重要问题和涉及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担当起作为参政党的职责。

  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我们将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抓手,全面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更加关注基层盟员的履职情况,充分发挥好盟员的主体作用;更加重视社会服务的有效性,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更加重视对盟员的教育培训和盟内代表性人物培养,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转自2012年8月4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