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2-02-28 14:41:03
 
  参政议政献良策,继往开来谱新篇。温州市十届政协一次会议和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2月20日、21日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盟内新当选的33位市政协委员、7位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主题,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据统计,盟市委及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5篇,团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69(建议)件,提交人大议案13(建议)件。
 
  政协大会上,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的是方海华《关于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的建议》;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是蔡钒《破除人情社会陋习,推进现代大都市建设》,胡国南《政策激励,体制引导—提升温州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应》,陈浩《强力推进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建议》,黄伟《革除“薄养厚葬”陋习,传承孝道文化》。陈浩委员在即席发言环节“抢”到话筒,作了“我市应尽快成立危险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的发言。

  2月19日下午,政协民盟界别组还组织委员,到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澳珀家具以及位于黎明工业区的东瓯智库文化产业园参观考察调研。

 
 

       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作荣到政协民盟界别组,参加分组讨论。2月21日晚上,盟市委在奥林匹克大酒店举行盟内“两会成员”联谊活动,盟内约40余人欢聚一堂,共抒情怀。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届市政协班子。盟市委主委潘长旺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当选政协常委的盟员有:曹强(民盟界别),丁丽燕(教育界别)、彭星(青联界别)、符丕盛(特邀人士)。在市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曹强兼任市政协副秘书长。

         2月25日下午,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盟市委常委叶明德当选为市人大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