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来源: 日期:2011-01-15 09:12:21

  2011年 1月8日至12日,温州市九届政协五次会议和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盟内35位市政协委员、8位人大代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两会”期间,盟市委及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14篇,团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建议)52件,提交人大议案(建议)8篇。会议表彰了49名201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其中,我市盟内政协委员丁丽燕、孙国敬榜上有名。

  会议期间,代表民盟市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的是潘长旺《加强政府部门执行力,推进“六城联创”步伐》;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是林可松《狠抓机遇 积极发展我市学前教育》、严纯雪《关于推进我市无烟医院建设的建议》、叶明德《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蔡钒《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与监督,共建和谐小区》、孙国敬《关于瓯江区域发展规划的建议》、陈浩《关于推进我市电子垃圾全程管理和综合处理的建议》、王斑铭《我市高楼二次供水污染现象不容忽视》、谢用富《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对策》、丁丽燕《关于加强养老机构及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的建议》、潘玉进《关于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问题与建议》、赵丽萍《对市区朔门历史街区保护提升及开发利用的建议》、何真梅《对市区招生公平问题提几点建议》、潘长旺《加强扶持 多元合作提升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戴祝水参加政协民盟组讨论。 (盟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