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积极建言献策 共推科学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0-03-02 09:11:10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来到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民盟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共话温州科学发展。邵占维指出,温州正处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的新阶段,要充分发挥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优势和作用,加强交流互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再创温州科学发展新优势。

   当天下午政协会议民盟组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积极,政协委员们共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还就关心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话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在讨论中,如何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是多位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听了孙国敬、何真梅两位委员的发言,邵占维深有感触地说:“温州是个很有文化的地方,温州人崇尚教育、热爱文化、精于工艺。市委提出研究实施先进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就是要通过先进文化来引领全民素质的提升、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和谐社会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引领城市文化建设、引领提高温州美誉度。”如何破解出行难是委员们谈到最多的民生话题,对赵红琴、胡荣党等委员提出的缓解交通压力的意见建议,邵占维真切地说:“当前市区汽车大量增加,城市框架不断拉大,但路网等硬件相对滞后,这对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委、市政府正想方设法破解出行难,政协委员们也要发挥自己特长,多提意见和建议。”此外,邵占维还就环境保护、社会管理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座谈中,邵占维指出,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政协工作的安排,既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温州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又紧扣政协职责,是一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邵占维感谢市政协委员和民盟盟员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市政协委员和民盟盟员中人才云集,在履职过程中提出了很多有见解、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继续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沟通、共同努力,着力提高温州科学发展水平。

  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同时参加了民盟组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分组讨论。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对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大家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五大战略”和事关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讨论好、分析好、落实好,立足本职,积极履职,献计出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 记者 吴栋梁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