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温州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出席市“两会”
来源: 日期:2010-03-02 09:10:17

  2月24日和25日,温州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和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盟内8位市人大代表,35位市政协委员出席了盛会,围绕事关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通过提案、议案(建议)及分组讨论等形式,在政协、人大的舞台上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两会”前,民盟温州市委会专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并组织盟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更好地在“两会”期间参政议政做好充分准备。

  据统计,“两会”期间,民盟温州市委会及盟员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广泛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13篇,团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建议)48件,提交人大议案(建议)7篇。就我市城市文化建设、政府法治建设、加强基础教育、旅游产业发展、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和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民盟市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的是曹强《关于温州城市建设中文化特色“个性点”构建的思考与建议》、丁丽燕《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要整合利用高校资源》;代表民盟市委会作大会书面发言是潘长旺《谋划“十二五”提升温州城市文化品位的几点建议》,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是蔡钒《积极应对行政诉讼推进政府法治建设的几点建议》、何真梅《市区现阶段基础教育不公平现象的原因及对策》、林可松《加强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写字水平》、孙国敬《把握时机,乘势而上,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赵丽萍《提升城市品质打造24小时图书馆城》、曹强《关于农村宅基地变相买卖引发的社会问题的调研及对策》、潘长旺《关于利用职校教师资源提升温州民营企业员工素质的建议》、潘玉进《关注我市华侨留守儿童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郑少荣《构建应急处理机制,化解非正常死亡事故纠纷,维护社会安定》、潘长旺《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行医保费用“实时结算”》。

  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团体提案《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盟员政协委员彭星个人提交的《建议市政府给予组建“温州名品购物中心”项目扶持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盟界别政协委员严纯雪、何真梅被评为200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在本次市政协开幕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盟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