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内“两会”成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来源: 日期:2008-05-15 09:09:06

  温州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9日和5月10日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我市34位盟员政协委员、8位盟员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省委“两创”总战略,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共商温州发展大计。

  在温州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严纯雪委员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了题为《走出城市绿化误区大力发展生态型绿化》的大会发言,代表盟市委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是丁丽燕的《温州墓葬改革现状透析与对策建议》,作大会书面发言的是何真梅的《温州市留守儿童的现状及对策》、胡荣党的《开展“蔬菜配送中心”的试点工作,逐步实行蔬菜食品安全》、赵丽萍的《关于温州市社区图书馆发展对策的建议》、周轩伟的《关于建立系统的温州市政府部门绩效评价体系的建议》、曹强的《关爱边缘群体维护社会和谐》和王斑铭的《规范英语翻译提高交流语言水平》。此外,盟内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们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和递交议案和建议8件,提案和建议42件。

  据悉,民盟龙湾总支副主委郑银凤委员的《对开发和保护好温州生态园的几点建议》被列为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盟宣)